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宣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9-20
浏览量:
210

为坚定新生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潍坊学院理想信念教育理论宣讲团于919日来到外国语学院,为外院2019级新生进行宣讲。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术强、2019级辅导员王婷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大会由团总支书记卢术强主持,第一位由理想信念宣讲团美术学院的张芳芳老师宣讲,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建功新时代”。张老师主要从党的十九大作为出发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与期望为落脚点,站在青年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和分析了中国在近几年来从民生,生态,科技,治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接着,张老师向同学们从时间的角度,向大一新生展示了大学时间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向新生提出建议:要把握当下,不为自己留遗憾。第二位是宣讲团的王慧婷老师,王老师主要从1949年中国成立到现今,中国社会从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分析,再播放了视频《厉害了我的国》,充分展现了国之风采,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王慧婷老师习总书记的话“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结束宣讲。第三位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党员梅宇同学以“坚定信念,放飞理想”为主题进行宣讲,梅宇同学以轻松亲切的语气,向同学们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刚上大学时的迷茫,以及如何找到目标,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要及时查缺补漏,培养兴趣,给梦想一个机会。

最后,由19级辅导员王婷进行简单的总结,再次重申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有理想的人,生活总是火热的。此次理想信念宣讲大会圆满结束,不仅使外院新生提升了思想认识,更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树立了更明确的目标。



                     文/图:严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