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观看第一思政课堂课程直播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量:
2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潍坊学院学工处的号召,组织学生观看了思政报告现场直播,此次活动共分为两场,第一场于618日下午2时开始,第二场于620时上午10时开始。

618日下午2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所有辅导员以及1718级学生代表在至善楼3237教室观看直播,其余同学则自主学习和观看。

外院师生都十分重视此次观看直播活动,确保收看活动按时、高质量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思政报告准时开启直播。此次直播活动共包括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徐丽卿老师主讲的“甲午战争的历史教训”,第二个环节是由李永玲老师主讲得“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观看直播期间,教室内秩序良好,主讲老师们从甲午战争开始,讲解了百年中华民族从屈辱到崛起的奋斗史,讲解生动流畅,使同学心里涌起一股深深的爱国情。最后党总支书记王健总结到:“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了解中国的历史,而且还要了解中国的国情,眼光要放长远,不要局限于现在,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搞好思想政治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同学们也深深地了解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加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何雪

审稿人:蓝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