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展太极之风采,传中国之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量:
118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身体心理素质,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大学生科技艺术文化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530日下午四点,参加了潍坊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太极拳大赛活动。

 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和未来的希望,不仅需要健康的心理,也需要强健的体魄,而太极拳能够练气、练心,修身养性。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太极拳学习与训练,外院的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领会了太极拳精神,在比赛之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赛开始后,外院的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穿着统一的白色太极服,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地走入田径场。随着太极拳音乐的响起,同学们大展拳手,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以柔克刚,以静制动,默契十足。最终外国语学院参赛的同学们以完美的收式结束了本次比赛,荣获太极拳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太极拳比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太极拳的学习成果,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也让他们对中华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太极拳的意义不只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强健体魄磨练心智增强意志更重要的一点是此次太极拳比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撰稿人:高静                            

                                        审稿人:蓝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