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量:
112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风习习的日子里,为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奉献意识,324号上午7时,迎着初升的太阳,外国语学院小白鸽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向着于河敬老院出发献爱心。本次活动共有1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几经周转,志愿者们终于到达于河街道敬老院。敬老院负责人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敬老院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敬老院并向他们介绍了这些老人们的来历,敬老院大部分老人都是空巢老人,家中无子女,生活得不到自理。敬老院负责人还向志愿者们传授了如何打理好卫生、如何与老人交谈等许多经验,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然后,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包饺子的工作,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一部分同学负责擀皮,另一部分同学负责包饺子,在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很快地完成了包饺子的工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相互道别。

通过这次的于河敬老院奉献爱心活动,不仅敬老院的老人们得到关怀,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奉献的价值和意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撰稿人:何雪

审稿人:蓝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