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诗歌朗诵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3-22
浏览量:
275



 为夯实学生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增强语言审美意识,新视野英语沙龙社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英语诗歌朗诵比赛决赛于321日下午两点在至善楼32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外院英语专业的张华老师、Kellie老师、曾抗老师、吴玉飞老师。参加比赛的有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各院选手。

 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的评分规则及奖项设置后,比赛正式开始。与初赛不同,决赛中允许选手们自由选取配乐,每位选手都根据自己对诗歌作品的理解以及诗歌中所饱含的感情选取了音乐片段。诗歌中所蕴含的意义与情感,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被选手们表达的淋漓尽致。《致橡树》中细腻委婉而又深沉刚劲爱情,《再别康桥》中徐志摩对往日的追怀以及对现时的忧伤,《O Captain! My Captain!》中无限的哀思与不舍……选手们富有感情的朗诵伴随着缓缓的音乐传入观众的耳朵,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最终陈润华、葛秀获得特等奖,谢锦海、王欣获得一等奖。外院英语外教Kellie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Kellie老师点评道,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站在这儿表演,或许也会紧张,但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并告诉同学们“Keep doing what you doing”。最后曾抗老师对选手们的朗诵提出建议,朗诵时首先要了解诗歌中所包含的意义以及背后的文化内涵,要投入充足的感情。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要充满热情的学习英语,热爱英语,多说多练习。

 本次英语朗诵比赛,更加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巩固和保持了学生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语言审美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的英语文化氛围。

 撰稿人|王晓娜

 审稿人|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