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19-02-25
浏览量:
288


为增强外国语学院班级干部及学生会干部的责任意识,更好树立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外国语学院于2019224日上午8点半在3136教室举办了外国语学院2018-2019第二学期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团总支书记卢术强、17级辅导员李岩、16级辅导员徐斐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希美老师发表讲话。刘希美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传承外院优良传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外院在未来更好的发展。刘希美老师的讲话不仅点明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义务,也对学生干部今后更好的工作提供了建议和帮助。紧接着,学生干部代表张宇航发表演讲。张宇航首先指出学生干部应当有责任、有担当,要善于观察同学们平时的状态并在必要时给予帮助。同时,张宇航同学提出学生干部必须要处理好五大关系:要处理好干部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干部与干部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干部与异性的关系,处理好自身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张宇航的讲话给了在场的干部们很大的启发,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干部的职责。紧接着大家观看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及《感动中国》。短片播放完后,由卢术强老师主持,六位干部代表进行了感想交流。六位代表都指出,通过观看两部短片大家都对奉献与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会议最后,学生干部分为两组分别进行工作交流。交流环节中,每组都派出优秀干部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并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徐斐老师最后指出,学生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工作切不可急躁,要脚踏实地,唯有如此才能成为一名称职合格的学生干部。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学生干部们增进了对干部工作内容及职责的理解,同时干部自身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的提高,也有利于以后外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在未来更好发展。



/图:徐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