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爱老人,共筑和谐――爱心养老院的志愿行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量:
161



 五月渐入尾声,大家都在做月末总结,收拾心情,为即将到来的六月做准备。外国语学院白鸽志愿者服务队赶在六月来临之前,去看望了爱心养老院的老人们,为老人们送去了欢笑。

526日,志愿者们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后,踏着午后的阳光,志愿者们一起乘公交车来到了位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旁的爱心养老院。养老院占地不大,但是地处市中心,又是二层小楼拥有独立的小院儿,二楼还有可以供老人们晒太阳的平台,室内布局温馨十足。

 一到达养老院,在对负责人打过招呼后,志愿者们便进屋去看望老人们。虽然彼此都是第一次见面,但之间并没有什么隔阂,志愿者们很快就与老人们聊了起来。在聊天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有一位老奶奶已经一百零三岁高龄了,但身体仍然很健康,并且对照相机产生了兴趣,于是志愿者们便教老奶奶们用手机自拍。志愿者们还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志愿者们先是在二楼为老爷爷们带来了舞蹈《沂蒙颂》,又在一楼为老奶奶们跳了一遍,都收到许多赞赏。期间,外国语学院先锋话剧团又为老人们带来了话剧《甄嬛外传》。外院演员们纯正的东北话引得老人们也不禁笑了起来。志愿者们的节目表演结束后,老奶奶们也按耐不住,带着大家一起唱起了革命红歌,老奶奶们也是宝刀未老。分别时,老人们即便行动不便但还是一步步地把志愿者们送到了门口,大家都依依不舍的。

 岁月忽已暮。但有这么一群老人,他们依旧在乐观地面对这个世界,会对志愿者们报以自己的善意。可能是一句简单的“好好学习”,也可能是一句路上小心的叮嘱,但这都是他们对志愿者们的真心。

 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下一次重聚。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外院白鸽志愿者们去爱心养老院的故事吧!

 撰稿人|齐季美

 审稿人|张璇